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

洛克菲勒的成功哲學

洛克菲勒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企業家,這幾天從了解他的故事及做過哪些是,都讓我非常感動。


所有的成功都是靠著行動!
生活中可能遇到很多機會
如果沒有行動,非常有可能錯失
所有的大師、創業家都能教你方法
但是唯一無法教你的就是行動~
沒錯!就是行動

20%學習,80%行動,只要去實踐,不敢說一定會成功,但是如果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,那必定不會成功!



洛克菲勒是全世界首位富翁,大家最常聽見的可能都是比爾蓋茲,對於洛克菲勒應該比較陌生,但還是非常值得學習的一位企業家。
「洛克菲勒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 約翰.D.洛克菲勒是美國第一家工業托拉斯企業的創建者,全球最偉大的慈善家和現代慈善業最大的組織者。他成功地造就了美國歷史上一個獨特的時代,被譽為「窺見上帝祕密的人」。

他曾經說過:
「如果把我剝得一文不名丟在沙漠中央,
   只要一行駝隊經過—我就可以重建整個    商業王朝。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約翰.D.洛克菲勒

為何能這麼厲害呢? 洛克菲勒作為一個傳奇人物,必然有其獨到的人生見解。

以下整理某些我喜歡的文章分享給喜歡學習的人~


行動,現在就做吧!   
*沒有行動就沒有結果,世界上所有東西都是由一個個想法付諸行動所得來的。

*很多人承認,沒有智慧基礎的知識是沒用的,但更令人沮喪的是即使有知識和智慧,如果沒有行動,一切空談。

*缺乏行動的人都有一個壞習慣:喜歡維持現狀、拒絕改變。這是一種深具欺騙和自我毀滅的壞習慣,一切都在變化之中,正如人會生死一樣,沒有不變的事物,但因內心的恐懼,對未知的恐懼,許多人抗拒改變,即使現狀多麼令人不滿,都不敢向前跨出一步

*人生中最令人感到挫折的,莫過於想做的事太多,結果不但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做,想到每件事步驟繁多,而被做不到的情緒所懾退,以致一事無成

*要有現在就做的習慣,積極主動的精神,戒除精神散漫的習慣,要決心做個主動的人,不要等到萬事俱備以後才去做,永遠沒有絕對完美的事

*培養行動的習慣,不需要特殊的聰明智慧或專門的技巧,只需要努力耕耘,讓好習慣在生活中開花結果即可。


高貴快樂的生活,不是來自高貴的血統,也不是來自高貴的生活方式,
而是來自高貴的品格—自立精神

一個人活著,必須在自身與外界創造足以使生命和死亡有點尊嚴的東西。
~而白吃午餐的人,遲早會連本帶利付出代價。
我堅信上帝賞罰分明,我的錢是上帝賜予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洛克菲勒

更多洛克菲勒的成功哲學盡在大紀元喔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